轻染

往事01

架空,特工黄x天才叶

幽深的小道里,只剩一个“哒哒哒”的脚步声,叶修今天和教授在做一个研究,很晚才回他在这里租的那个小房子。

“啧,怪渗人的啊,当初怎么就选了这么个地方?一到晚上连个人影都没有……嘶,穿少了……”叶修冷得搓了搓双臂,然后从口袋里摸了根烟出来点上,隐约看见前面垃圾桶边上似乎躺着个人,好奇心驱使着叶修走了过去。

“哎,你怎么样?我去,怎么那么多血?”叶修刁着烟走了过去,在那人面前蹲下来看了一会,发现他似乎没意识了,伸手推了那人两下,一抬手,顿时觉得手黏糊糊的,凑到鼻子边一闻,全是血腥味。

“不是死了吧?”叶修嘟囔着。

“你才死了呢!靠靠靠靠……”叶修听见那人似乎喘了几下才找稳呼吸。

“没死就好,那啥,还能走吗?”叶修把刚刚粘上的血抹了回去给他,然后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躺在垃圾桶边上的那人。

“……”那人没说话。

“看来是不能了吧,算了,作为一个正直的青年,上来,我背你。”叶修转了个身,在他面前蹲了下来:“快点啊,我累死了,还赶着回家睡觉呢,上不上,不上把你扔这了啊,我跟你说,这晚上除了我,一个人都没有,你就等死吧。”

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叶修唬住了,那人还真的乖乖伸手搭在叶修的肩上,然后慢慢挪了过去趴上了叶修的背。

叶修背着人走了一段路,那人虚弱归虚弱,嘴上确还不消停:“喂,我说,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,你还敢往家里捎?你就不怕我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啊?你也看到了,我现在一身血啊,嘿!跟你说话呢,听到没,我说了,我现在可是一身血,一身血啊!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吗?”

“闭嘴吧你,都快死了,话还那么多。”叶修无奈道。

“你管我!你管我!”那人一听,就抓住叶修的头发,狠狠揪了几下。

“受了伤就好好待着!你多动症啊?”叶修也没有阻止他的暴行,估计是怕扯到他的伤口。

叶修又补了一句:“还坏人呢,就你现在这战五渣的身体能把我怎么样,我一根指头就能弄死你,而且我这人最不怕的就是麻烦。”

“别欺负伤残人士啊!”那人放开叶修的头发,变本加厉的咬了一口叶修的脖子。

“嘶!你属狗的?我什么时候欺负伤残人士了,你残了?”叶修突然被咬了一口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转头就狠狠瞪了一眼他:“别乱动!不然把你扔这!”

“我伤了啊!”那人哼了一声,又接着说:“把我扔在这?你舍得吗?”

“你谁啊,我连你都不认识,又哪来的舍不舍得?”叶修轻笑了一声,将嘴里的烟头丢了下来。

“你不认识我还救我!”那人白了一眼叶修的后脑勺。

“我乐意啊,爷今天心情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叶修吹了一声口哨,笑着说。

“流木。”那人沉默了好一会,才报出一个名字。

“假的吧,没听过这个姓。”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破了那人的谎言。

“那是你见识短,怎么就没有这个姓了,那日本还有个叫流川枫的呢……”那人在叶修背上嘀嘀咕咕的反驳些。

“那是动漫,能比吗,算了,流木就流木,反正也是个名字而已,我叫叶修,哎哟,终于到了,累死我了,你简直重得要死……”叶修跟人聊着聊着就走到了他那小房子,开了门,把人放地上,就开灯在屋里不知道翻什么东西,翻了好一会了。

“我操!你就这么把我扔地上啊?”那人嚷嚷道。

叶修还在那倒腾呢,头也不回:“吵什么吵,又死不了,放床上等会弄脏我床了,给你找药呢,别烦我,哎,我到底放哪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那人明显被叶修噎了一下,顿时没声了,心里直嘀咕:“死没良心的,我还没那张破床重要……”

“哎哟!找着了!”叶修翻了半天,突然叫了一声,拿着手里找到的药就往流木那走了过去。

“等你等得我都快成干尸了……”流木白了一眼叶修。

“有给你就不错了,还嫌。”叶修说着就过去把流木的衣服脱了,把湿哒哒的血衣脱了之后,叶修发现这比他想的严重多了,血肉模糊的,也亏得一路上流木都没喊疼,叶修心想“这人也是够强悍的啊,这样都没死……”

“挺严重的啊,刚怎么没见你叫唤呢。”叶修问他。

“你当我是狗呢,还叫唤,男子汉大丈夫,一点小伤算什么,嘶!我靠!你轻点,要死人了!”流木表示装逼失败,还没一会就龇牙咧嘴的嚷嚷着让叶修轻点了。

“呵呵,这是不是网上经常说的口嫌体正?”叶修听流木喊疼,不由自主的放轻了动作,流木只能看到叶修的头顶,也没看到叶修眼中的那一抹心疼。

“烦死了你!”流木一下子就被叶修给撩炸毛了,也顾不上疼不疼了,就光和叶修你一句我一句的打嘴炮了。

半个小时后,叶修站了起来,收拾好东西,进卫生间洗干净手后从衣柜拿出一条睡裤扔给流木:“把你那裤子给换了。”

“衣服呢?”流木也没说什么就拿起裤子走进卫生间,刚进去又退了出来,转头看向叶修。

“你这样子还想穿衣服?”叶修扫了一眼他:“你还是乖乖穿裤子得了吧,顺便把自己清理干净了,不然不给上床。”

“这还用你说!滚滚滚滚滚滚滚……”流木说完就走了进去,换完裤子刚出来就看到叶修在煮东西,眼里流露出一丝复杂,没一会就恢复了表情,边走过去边冲着厨房直嚷嚷:“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啊你,等会别把厨房给烧了。”

“呵呵,不要说男人不行,你不懂?”叶修转过头撇了一眼他。

“嘁,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,别拿这话堵我!”流木白了一眼他,低头去看叶修煮的东西,一锅小米粥,看样子还不错,顺口就说:“你以前不是不会煮东西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以前不会?”叶修挑了挑眉头。

“我猜的,不行吗?”流木愣了一下,然后耸了耸肩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呵呵。”叶修也没说什么,轻笑了两声,就继续煮他的小米粥去了。

“咳,你没吃饭啊?都那么晚了。”流木觉得现在气氛似乎有些尴尬,就随便找了个话题。

“吃了。”叶修回答他。

“那你还煮什么粥。”流木白了一眼他。

“你不是没吃?”叶修转过头,看着他勾起了嘴角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流木问。

“我猜的,不行吗?”叶修哈哈笑了起来。

“无聊!”流木哼了一声,转头就走了回去。

过了一会,等流木吃饱了之后,两人就躺床上睡了。

“叶修……”关灯好一会了,流木还没睡着。

“叶修,你睡着了吗?”流木又问了一句。

“叶修?!你睡着了是吧?”流木已经能适应这个光线了,虽然有些暗,但是还是能看到叶修的表情。

“真睡着了?”流木看了叶修好一会,才说道:“叶修,你真混蛋,才多久啊,就把我给忘了,亏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还认出了你,你都不知道你当时说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心都凉完了,你真是太没良心了。”

流木看见叶修动了一下,顿了顿,发现他并没有醒过来的样子,又继续道:“刚刚我看到你在煮东西,你知道我有多震惊吗,你知道吗知道吗?你和我在一起那会,根本就是连厨房都能烧着那种,从来都是我做的饭,这几年你自己一个人都学会了做饭,看来过得也没有多好啊……”

流木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哈哈笑了两声,又说:“当时我还说,要是没有我,你就该饿死了……”

“黄少天……知道我会饿死,你还走?”本来应该熟睡的叶修突然睁开眼睛,一动不动的看着流木。

“我靠靠靠靠靠靠!!你不是睡着了?”黄少天这人,一紧张话就多,一下子被叶修吓得抖了一下。

“本来睡着了的,被你吵醒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都听到了?”黄少天很快就镇定下来了。

“从你喊我名字的时候。”叶修一脸无辜。

“靠靠靠靠!!那你不是都听到了?不对,我操!你他妈既然没有忘了我,那干嘛装作不认识我?!你太过分了!!”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觉得不对劲了,感情叶修刚刚一直在驴他。

“呵呵,谁过分,黄少天,我问你,你当时为什么一声不吭的走掉?回答我!”叶修冷笑了两声,一脸冷漠。

“我……”黄少天顿时没话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)